西瓜吐司01.jpg

最近麵包最夯最熱門討論的,大概就是西瓜吐司了!憑藉著吐司加上西瓜的創意,造成今夏一股轟動!

小薑為了趕上流行,一聽說新竹也有店家開始販售,就趕快去買了【美櫓咕精緻烘焙】和【富都烘焙坊的西瓜吐司來試吃比較。

 

西瓜吐司04.jpg

首先是美櫓咕精緻烘焙】的西瓜吐司,一包固定8片,比一般購買的吐司少那麼一些些,但就模仿西瓜的紋路跟顏色都非常到位!

店家標榜紅色是使用紅麴食用級天然色素!西瓜籽是用紅豆來表現,外皮是用抹茶與竹炭天然色素去呈現的。

 

西瓜吐司03.jpg

接下來是富都烘焙坊的西瓜吐司,模仿西瓜的神韻也很不錯,而且分量十足!共11片,與一般買的吐司一樣多。

打開的時候有很香的草莓香味,估計內餡是用草莓香料與色素去弄的,西瓜籽也是好吃的紅豆。

 

西瓜吐司05.jpg

從另一個方向還可以看到西瓜皮,西瓜的紋路看起來比較直,綠色的皮比較沒那麼綠。

 

西瓜吐司07.jpg

從側面來看2間西瓜吐司的差異:

份量:富都勝

色澤&外型:美櫓咕勝

 

西瓜吐司02.jpg   

最後把四方形的西瓜切成三角形就更像切過的西瓜了

口感上兩家都不錯,但富都憑藉著草莓香,吃起來像草莓紅豆吐司;而美櫓咕沒多餘的香氣,所以吃起來比較像一般的紅豆吐司。 

 

後記:

美櫓咕精緻烘焙除了週六公休外,每天16:00開放現場購買每人2包,大約15:30就有人開始排隊,通常一開放購買就被搶光!至於預購就要電詢了,6月初問的時候說要排到7月初,現在想必就是往後延嘍~~

富都烘焙坊】是在尋找美櫓咕的時候遇到的,當天購買時店家只拿出2條西瓜吐司來賣,似乎是該店新開發的產品,所以知道的人少,數量也少,有買到算是非常幸運!

這次吃到的西瓜吐司,本質上比較像紅豆吐司,不過因為外型像西瓜實在很有趣,所以選擇嚐鮮。也因為現在流行,相信其他烘焙坊陸續都會推出,有興趣的格友不妨注意看看,或許哪天你們家附近的烘焙坊就有好吃嘍。

 

店家資訊:

美櫓咕精緻烘焙

地址:新竹市北區光華東街47號

電話:03-5436899

營業時間:12:00~21:30(週六公休)

FB:美櫓咕精緻烘焙

 

富都烘焙坊

地址:新竹市北區光華里光華北街48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瓜 吐司 西瓜吐司
    全站熱搜

    吃貨小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