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香豆富 (3).JPG

某天小薑好奇的問在淡江大學讀書的朋友們:嘿~你們學校附近有什麼好吃的?結果好幾位跟我推薦大吉祥,說是學生時代的五星級大餐!

於是乎某日趁著有機會到淡水附近,就趕緊去試吃XD

 

吉祥香豆富 (2).JPG  

話說位於淡江大學旁的美食巷弄,基本上要找停車極為困難!必須要停淡金公路附近,再走一段路才能靠近美食區的核心範圍。

當小薑看到牆上醒目的價目表,第一時間的想法是:哇!在新北還有這麼便宜的食物喔?還能免費加一次麵!

於是乎點了一份中辣的米苔目,配料除了辣菜不能替換,其餘的若有不想吃的可以跟其他項目替換。

 

吉祥香豆富 (3).JPG

因為小薑不吃血類製品,所以將鴨血換了臭豆腐。

當這碗麻辣臭豆腐米苔目到我面前時,感覺超有份量的!光是豆腐就有5大塊來著,而且真的很香!

 

吉祥香豆富 (4).JPG

米苔目軟Q適中,配上紅燒麻辣湯頭吃起來真的很爽快,對愛吃辣的來說,中辣只是剛好而已喔!

 

吉祥香豆富 (5).JPG

副菜的主角臭豆腐,因為豆腐中間具有許多孔隙,所以很容易吸附湯汁,所以也很夠味!但也因此比較不容易散熱,所以建議吃臭豆腐時一定要用筷子剪成小塊讓臭豆腐的熱氣散一下再吃,才不要燙到舌頭喔!

 

吉祥香豆富 (6).JPG 

副菜中的副菜:小貢丸、金針菇、辣菜,辣菜吃起來感覺像是醃製過的高麗菜,不過這三樣表現普普,不過靠著獨特的湯頭提味,再普通的副菜也隨著提升成為好吃的配角XD

 

吉祥香豆富 (1).JPG

可別急著把湯頭喝光喔(其實我那天忘記問能不能加湯XD)!當你把米苔目吃光光還意猶未盡的時候,別忘記還有一次免費加麵的福利!而且第二次還是可以選擇加哪種!!為了要嚐試不同的口感,小薑就選了東北麵。

話說這東北面挺特別的,他的Q度感覺很像手桿麵,非常的Q彈,與一般傳統麵店吃到的白麵、油麵完全不同,如果說米苔目口感的形容是柔,這東北麵可以說是"巧"。

這一整份連同追加的麵吃完,基本上就算是男生也很飽!五臟廟的滿足程度非常高!

 

 

後記:

大吉祥香豆富的湯頭是屬重鹹的,所以店家貼心的有提供紅茶、冰水解渴,雖然外觀感覺衛生不怎麼樣,但用餐環境還不錯,這樣子的店就是把裝潢費省下回饋學生族群,讓學生不用花大錢也能吃飽飽,下次有機會到那附近還是會想吃一下 :)

arrow
arrow

    吃貨小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